今宵明月

爱叶蓝,爱全职

【全职叶蓝】小蓝,吃药了(医生X病人paro)

“小蓝,吃药了。”叶修推开病房的门,将手中的药剂放在少年的床头。少年正抱着电脑坐在床上大杀四方。

  叶修一看蓝河没有一点理他的意思,大手一拍,将电脑一合:“我说什么你听到了没有?”

  蓝河气鼓鼓的盯着叶修的手,不满道:“知道啦,不就是吃药嘛。”当他的目光触及到床头的药剂时,眼睛一亮:“不吃药片了吗?”

  叶修用签字笔在纸上写了什么,贴在蓝河脸上,揉了揉他的头发:

  “是了,不吃药片了。你不是怕苦吗?给你换成胶囊了。”

  “才没有!”蓝河一把扯下脸上的纸,吐了吐舌头:“这是什么?”

  早上:三粒红,三粒绿

  中午:三粒红,两粒绿,两粒蓝

  晚上:三粒红,一粒绿,一粒蓝

  叶修拉开床边的椅子,坐下。在口袋里掏了半天还是忍住了没抽烟,他叹了口气:“哥去参加个研讨会,过几天回来。”

  “几天?”

  “不知道。”

  “为什么?”

  “谁知道呢?”

  “因为我的病吗?”

   叶修笑了,伸手掐了掐少年脸上的肉:“开玩笑,你这小病哥可不放在心上,医界第一人的称号可不是白叫的。”

  

  

  “601急救,动作快!”

   29天后,叶修刚回来就看到六楼忙成一团。他把文件往桌上一扔,拿起白大褂就往外冲。

  “快,肾上腺素准备。”

  “心肺复苏仪……氧气罩!”

  “生理盐水就绪,病人的血袋怎么还没送过来?”

  “叶医生,叶医生。”小护士抱着手术服跟在叶修后面跑:“刚回来不用休息一下吗?体力跟得上吗?”

  叶修突然停了下来,淡淡的问了一句:“全身麻醉师就位了吗?”

  小护士愣了一下,点了点头:“就位了。”

  “直接将病人送进手术室。”叶修迈开腿继续向前走去。

  

 

  13天后,叶修推开了房门。

  “小蓝,吃药了没?”

  蓝河正将胶囊小心翼翼地扭开,将药粉倒在调羹里,兑着水,皱着眉头,喂进自己嘴里。

  “呵。”叶修剥了一颗糖塞到蓝河嘴里:“不是怕苦吗?怎么还这么吃?”

  “咽不下去。”蓝河一脸无辜的看着叶修。

  叶修想了想:“要不再给你换回药片?”

  “才不用。”蓝河一把抱住装着胶囊的瓶子,护在怀里。

 

 

  18天后,叶修推开蓝河的病房,柔声问:“小蓝,今天的药吃过了吗?”

  床上的少年吃力地撑起身子,消瘦的手臂上正输着点滴。

  叶修坐在床头,让少年倚在自己怀里。

  蓝河在叶修耳边轻笑:“当然吃了,我这么乖。”

  少年的皮肤开始变得蜡黄,脸颊上的肉早已不见了踪影。

  叶修摸摸少年有些扎手的头发,吻了吻他的额头:“嗯,我的小蓝最乖了。”

 

 

  9天后,叶修推开房门,悄悄走了进去。

  少年静静躺在床上,胸口轻轻地上下起伏。

  叶修走到床边,俯身亲了一下少年的眼睑:“小蓝,今天的药吃过了吗?”

  蓝河缓缓睁开眼,水一般的眸子直直穿透叶修的胸口,痛的喘不过气来。

  “嗯,吃过了。”少年的声音在氧气罩下显得有些飘忽不定。

  叶修握住蓝河的手,轻轻问道:“想打游戏吗?”

  蓝河摇了摇头。

  过了半晌,蓝河说道:“叶修,我想喂鸽子。”

  叶修愣了愣,沉默了一会儿,种种地点了点头。

  “好,等你病好了,哥就带你喂鸽子去。”

  叶修突然感到手上紧了紧,抬头看着少年温润的目光,他的嘴角还挂着一丝微笑。

  “别担心。”

  这是叶修从少年的口型里读出来的话语。

 

 

  11天后,叶修推开了病房的门。

  里面空无一人。

  空旷的房间里仿佛还有着那人的影子,床上似乎还残留着那人的温度。

  叶修的指尖从床尾缓缓划至床头,突然触碰到一个坚硬冰冷的物体,摸出来一看,是一瓶胶囊。

  他的脑海里突然浮现出少年小心翼翼扭开胶囊外衣的画面,不由得笑出声来,鬼使神差的打开瓶子,掏出一颗,含进嘴里。

  一点也不甜嘛,说好的糖衣呢?

  突然,叶修瞪大了眼睛,捂着嘴吐出来什么东西来。

  摊开手心一看,是一张字条,即使被唾液浸染过,也依稀可以辨认出上面的字迹。

  叶修。

  叶修想发了疯一样将所有的胶囊倒出来,一一扭开。

  叶修,我好怕。

  叶修,我不想死。

  叶修,药好苦啊。

  叶修,我好痛。

  叶修,我舍不得你。

  叶修……

  叶修……

  叶修……

  叶修,我爱你。

  历时73天,每天18颗,共计1314颗。

  我把对你的爱藏在我的痛苦里。

                                                                      END
                                                                                                   

评论(15)

热度(6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