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宵明月

爱叶蓝,爱全职

【全职千手Paro】just like death runner (二)

打死不坑,毕竟我发了毒誓。

主叶蓝,多CP,前期还有感情戏,后期主走剧情。

全员赌徒设定,警匪设定。

最最重要的一点,叶神从头装逼到尾。

第二章

“小蓝小蓝!”耳边传来熟悉的声音,眯着眼睛看着一身西装的黄少天向他大步走来,仿佛一下子回到了大学的时光,黄少天还套着牛仔裤,穿着白T裇整天水深火热地忙着自己的毕业论文,而他自己则坐在学校的广播室里,拿着笔言飞刚刚写好的稿子,一字一句字正腔圆地念道:“大家好,欢迎收听今天的《诗庄词媚》,我是主持人蓝桥春雪……”

当年憧憬的学长,如今已经是进入社会的成功人士了,而自己还滞留在原地。

许博远摇了摇头,强迫自己不再去想这些事,任由黄少天将自己推到倚在捷豹上的男人面前。许博远笑了笑,开口叫道:“喻……总?”

喻文州,黄少天上三届的学长,当年的广播部部长,如今的蓝雨责任总监,知名主持夜雨声烦的爱人。

许博远对于喻文州是十分感激的,毕竟他与喻文州的关系并不亲厚,但是这位尚未在蓝雨站稳脚跟的年轻人,在他最困难的时候拉了他一把。

后来的十个月里,喻文州多次来看他,被他问及原因时,也只是神秘的笑了笑:“受人所托罢了?”

受人所托?大概是黄少了吧?许博远点点头,表示心领。

喻文州拍了拍许博远的肩膀:“喻总,未免有些别扭了吧,叫我文州就好。”精致的袖扣在阳光下闪闪发光,一身HUGOBOSS衬得喻文州更加成熟稳重。

许博远想了想,有些不好意思的叫了一声“喻部长”,一声“文州”终究没有叫出口。

喻文州也不强求,从口袋里掏出车钥匙,抛给站在一旁想开口却难以开口的黄少天:“少天,今天准你一天假,好好陪陪小许吧。”

黄少天松了一口气,跳起来一把接住钥匙,搂过许博远:“好好好,文州你放心好了。小蓝我们去哪?先去佬楼大吃一顿好吧?三位拼盘烤乳鸽蟹黄汤圆我们都来一份!唉我记得小蓝你不吃蒲菜对吧?那就来一份烤鸭粥。然后我们去买东西,衣服鞋子什么的反正文州付钱,别客气,再然后……”

“我想先回家,可以吗?”许博远淡淡的开口,打断了黄少天的自说自画。

喻文州和黄少天都一愣,对视了一眼。最后喻文州从公文包里翻出一把钥匙和一张存折,递过去,顿了一顿,缓缓解释道:“小许,原来你父母留下的那套房子赶上政府拆迁,我用政府补贴的钱给你换了间户型小一点的,这是钥匙和剩下来的钱。”

许博远接过东西,道了一声谢。

黄少天打开车门,将许博远塞进去,一边还念叨:“小蓝,我跟你说虽说这房子户型小但采光特别好,装修都是我一手操办的……”

自己坐上了驾驶位,才想起喻文州还站着,喊道:“文州上车啊,我放一天假你又不放快上来我送你去公司。”

“不了,我自己打车走。”喻文州弯下腰准备和黄少天来个吻别,又想到许博远还在车上,最终也只是身上摸了摸自家爱人的头发。

黄少天踩下油门,一边盯着倒车镜里喻文州越来越小的身影,一边找许博远搭话:“小蓝,以后还回去上学吗?回去吧,毕业后就来蓝雨,我让文州找一档节目给你,实在不行就和我搭个手。”

许博远摇了摇头,过了一会儿开口道:“不了黄少,我现在的背景,只怕给你和喻部长抹黑。”

黄少天刚准备劝说几句,瞄到了许博远的脸色,急忙改口:“那以后想要做些什么呢?”

“我啊。”许博远提高了声音,努力想使自己听起来有朝气一点:“我看了一下存折里的钱,还够我租下一个小门面,以后的话,就开一个餐馆吧。”

“开餐馆好啊。唉话说小蓝我还没尝过你的手艺呢等开张了我一定带着蓝雨一票人给你捧场。“黄少天一看许博远有了精神,心情也轻松了些。

“嗯,好。”许博远抿嘴笑了笑。

“说起来,小蓝你怎么会想开餐馆呢?咖啡馆CD店动漫周边店不是更符合年轻人的口味吗?”黄少天打开了电台,里面传来当红偶像苏沐橙的最新专曲《情与歌》。

甜美的嗓音在车里想起,许博远撑着头,看着外面飞速流过的景色。

“他还挺喜欢吃的。”轻柔的声音伴随着歌声,透露出难以言喻的温柔和悲伤。

黄少天有种一巴掌抽死自己的冲动,不敢再开口了,就这样默默地开着车。电台里的歌换了一首又一首,每一句歌词都充斥着满满的爱意。

车转了个弯,露出一个新建成的大厦。

“小蓝你看,等下一个红绿灯一过,我们就……”黄少天愣住了,他看见许博远眼角带着泪水,却微笑着盯着前方。

黄少天慌了,连忙腾出一只手,抽了几张纸巾递过去:“小蓝你别哭啊你不喜欢这里吗?我让文州给你换好不好……”

“没有。”许博远打断了黄少天的话,扬起一个灿烂的微笑:“我只是太高兴了,我回家了。”

“又有点难过。”

“我怕他回来,就找不到我了。”

黄少天猛地将车停了下来,满心的怒火无处发泄,只能狂按喇叭。

原来,他早已充满了你的生活。

 

 

喻文州望着逐渐远去的捷豹,掏出手机拍了一张照片。

倒车镜里的许博远抿嘴嘴角不知道在想些什么,清瘦的脸颊有些下凹,眼角的那颗泪痣也失去了光彩,但还是依稀可以看出清秀的模样。

“可惜,有些糊了。”喻文州看了许久,发出一声感叹,却又勾起了唇角:“对他而言,足够了。”随手编辑了一条短信,点击发送。

评论(8)

热度(20)